严夜希

抖音号89422953942,一部分老福特的会发在抖音上,有视频有配乐那种,配乐百分之九十来源于我朋友

死万同人,千里

都说人死之前的时间是很漫长的,对于程千里来说,这话对也不对。


他用生命的代价验证自己的想法,其实挺长的,他用这漫长的几秒钟想了一遍自己这短暂的一生,又用这短短的几秒钟只来得及喊上最后几遍,那么多的话都成了一个注定的遗憾。


在程千里看来,这事他其实是很委屈的,甚至有点赌气,他是傻,他承认!


但也不能这么鄙视人的智商吧,从进了这扇门开始,程一榭就一直堪称明目张胆的同他各种道别,虽然没有明说,但就差脑门上写上咱俩要生离死别了,又或者对于程一榭来说,就他这个智商,这都算隐晦的了。


不过他其实很感激着这一点,程一榭难以抑制的真情流露让他察觉到了端倪,否则以他哥的智商,他大概真的要等来一个他哥牺牲的结局才能出去。


可他还是忘了,他是程千里,对于程千里来说,他这一辈子,只有他哥。


最后替程一榭挡的那一下真的很疼,他从小到大都没那么疼过,可他还是冲了上去。他那一瞬间,是他这辈子的勇气,与莫大的荣耀。


他从有记忆起,就只有充满消毒水味的医院,和永无止境的治疗。


那些日子里,与他血脉相连的孪生哥哥他也不大见得到,化疗时的疼痛与药物反应导致他每日有很长时间都在昏睡,不过他生性还算活泼,即使清醒的时间不多,也好歹能为病房增添几分活气。


他偷听过那些护士的谈话,他很不喜欢她们。


那些整天一身白的女人整天就像他后来看的宫斗剧一样,整日里闲谈。


她们说,他们两个是不治之症,说还是弟弟这样好一些,傻一些,整日里虽然痛苦,但总不至于绝望,不像那个哥哥,冷冰冰的,总共也没多少日子可活,这么个样子,白来人世走了一遭。


他比别的孩子要傻一些,他知道,她们说他蠢也没关系,可他们不该那么说他的哥哥。


在幼小的程千里心中,程一榭是神,上帝派来人间保护和拯救程千里的神。


那个沉默寡言的哥哥会对着程千里笑,会把分给自己的糖放到程千里的嘴里,会永远在程千里痛苦的第一瞬间出现,一言不发的握住程千里的手。


这是程千里的哥哥,程千里的神明,程千里的余生孤勇。


后来程一榭不见的日子里,程千里很痛苦。


并非是治疗的痛苦,而是心灵的,双子间的心灵感应让他能感觉到程一榭身处危险,命悬一线,他却无能为力,只能向上帝祷告,可那没有什么用,他生来就是被上帝抛弃的,又怎能祈求上天保佑他所念之人,不过奢望。


程千里永远记得那一天,他惊恐从那个地狱中逃出,却发现什么都没发生,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用尽最后的希望打给他的哥哥。


程一榭回来了,背着身后的人间再次向他走来。


程一榭把他抱在怀里,对他说“我会永远保护你。”


那一句话,成了他一生的执念。


他总喜欢看那些在秋石他们看来可能会拉低智商的片子,又喜欢看鬼片吓到半死,可他只是害怕,他明白,所有人都明白,可所有人都无能为力,他的哥哥也明白,却也只是无能为力。


其实进那扇门之前他有预感会出事的,所有人都以为瞒过了他,可程一榭忘了,他们有心灵感应,他蠢,可他的哥哥很聪明。


他在进去之前用目光扫过了每个人,阮哥整个人都是黑色的不认同,不高兴,而秋石的目光都是担心,就连吐司和栗子都得安静了下来,他入门前的最后一会,吐司突然叼住他的衣服不松口,他知道狗对这些很敏感的,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让秋石把它抱开。


那扇门里具体发生了什么,他其实已经不太想的明白了,只记得最后临出发前哥哥抱住了他,偷偷在他裤兜里塞了张纸条,他不知道是什么,却能猜到,所以他悄无声息的放了回去。


程一榭对着他哭的时候他其实难受的不行,他想说别难过了,哥,我不后悔。


程千里这辈子总算聪明了一回,也成了最后一回。


他想说,哥别难过了,不要自责,他已经做的很好了,他让一个叫程千里的傻瓜没有枉活了一世。


他想说,记得告诉秋石别为他难过,记得照顾好吐司那只笨狗,它和他一样的笨,不要让这条傻狗一直等下去。


他想说,希望阮哥能看好他这个哥哥,照顾好大家。


枉他看了这么多的脑残剧,到了最后才想起来,其实这最后的一时片刻是什么都来不及的。


他到底还是笨。


他疼的都要窒息了,却忘了原来要疼两回,一眨眼回到了现实,所有人都聚集在他们身边,他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,就开始吐血,那些血在程一榭的衬衫上大片大片的漫开,像是他小时候程一榭带他去看的烟火一样。


他想说的太多了,在脑子里过了千百遍,到了最后,也只是在程一榭怀里哭喊着叫哥,我疼。


人的意识消失的时候其实是一个很模糊的过程,并没有那么明确的时间,程千里意识消失的过程是很缓慢的,他发不出声音,听不见耳边喧嚣的哭声,脑海里回想了自己的一生,记忆却突然停在七岁那年。


那天是春节,所有人都染上了一层喜气,都热闹的去看烟花,只剩下他和哥哥不能出去,穿着白大褂的医生都慈眉善目的给了他们两块糖,糖很甜很腻,融化的也很快。


突如其来的断电让他本能的叫了起来,他的哥哥伸出手把他抱在怀里,叹了口气,在黑暗中剥开自己的糖块,伴随着窸窸窣窣的声音送进了他的嘴里,和他说“不要怕,哥会永远保护你。”


远处的烟花在漆黑的夜空中绽放,像是程一榭声音里突如其来的柔软。


他知道自己很笨,很幼稚,很胆小,经常拖别人后腿,可如果有下辈子,他希望还能遇见他们,和他们并肩战斗。


他希望,下辈子还能有一个叫程千里的哥哥,他很坏,被经常斥责他,欺负他,抢他智商,但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哥哥,程千里的哥哥。


他意识涣散的最后一刻说了一句话,很轻,谁都没有听到,可程一榭听的很清楚。


哥,谢谢你。


(虽然写的不咋滴,但我对一榭千里的心是真的!)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严夜希


评论(10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